首页
泸定县大力发展“三产”带动脱贫奔康
2018-07-05 01:48:22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优化农业产业发展。持续开展“三个五万亩”提质增效工程和无公害蔬菜示范片、畜禽标准化养殖“两个基地”建设,目前全县建成特色农林产业面积22.33万亩,建成了1个省级、7个州级现代农业万亩示范区,培育本土品牌24个,初步形成“乡乡有示范、村村有品牌”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格局。以转包、出租、互换、入股、转让等“五种形式”流转土地9000亩,培育农业产业大户20家,成立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400余个。2)强化工业产业助推。强化招商引资与工农融合发展,初步建成“康东农特产品加工园区”和“康泸产业集中发展园区”,引进永安兴魔芋开发等5家农产品龙头企业;实行“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农户”等发展模式,带动发展专合组织、家庭农场和农户扩大产业经营,提升了农产品商品价值,实现了部分群众就近就地务工。建成农产品安全监测中心,搭建州、县、乡三级联网平台,加强农产品安全监测,确保农产品安全。3)壮大旅游产业规模。充分发挥旅游业对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刺激带动作用,围绕构建“红城绿谷”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深挖“红+绿”旅游资源,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功能配套、环境综合整治、产业发展富民、新风文明建设“五大重点”,成功举办7届乡村旅游“红樱桃节”,积极探索特色乡村主题节庆活动,促进乡村旅游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