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三个强化”建设“红色泸定”,助力文化振兴
2018-11-14 06:52:50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强化泸定桥景区提升。坚持“景城一体”理念,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投资6000万元建设泸定桥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今年接待游客98.99万人次,同比增长23.95%,门票收入750.25万元,同比增长36.1%2)强化教育基地打造。努力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地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标志意义的长征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编制《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展陈提升方案》,成功举办“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研讨会,打造《红军飞夺泸定桥实景音画体验剧》,先后圆满完成中央、省、州重要参观讲解320余场次,接待各类社会团体达45万余人3)强化红色文化挖掘。制定了《文物征集工作方案》,征集可移动文物8件(套),收集到历史照片图片400余张,长征史料书籍60余册。打造朱德同志长征途经泸定居住地旧址、岚安苏维埃政府旧址、飞越岭战斗遗址、化林坪战斗遗址等一大批红色文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