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水电移民收官
2019-02-27 06:11:02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精准发力,切实解决遗留问题。我县积极协调业主满足土地分配前置条件,解决泸定电站生产安置土地分配“牛鼻子”问题,顺利完成泸定水电站土地分配工作,实现了“形象收官”目标。并在省扶贫移民局的具体指导下对调规调概等遗留问题,按照“四个优先”原则对涉及的35个问题分移民政策类、需地方政府配套资金“拼盘”类、与移民政策无关,需业主支持地方政府发展三类梳理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标准做好移民工作,最终实现全面收官“不烂尾”的目标。2)克服阻力,推动移民后期扶持。把电站库区作为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坚持移民安置后期扶持与旅游全域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有机结合,全力打造贡嘎东湖、海螺镜湖两大湿地公园318国道景观旅游节点,启动烹坝亲水美食小镇建设、田坝新城移民安置点社区治理及创业就业基地建设、得妥规模青果基地建设,为移民群众安居创造更好的条件。3)保持定力,推进依法治理。以抓好隐患排查、情报信息、舆论引导、区域合作、依法治理为重点,妥善化解移民诉求。结合“七五”普法,在库区开展法律宣讲20余场次,发放法治宣传材料20000余份,定期开展社会风险评估,评定风险等级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类移民矛盾隐患。强化移民群众法制意识,推动形成库区法制良序,依法严厉打击库区违法犯罪,规范信访工作秩序,进一步净化库区环境,确保移民平稳、库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