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泸定县这么干
2019-09-30 08:04:08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泸定县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占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40分的目标,制定专项方案,确保保质保量完成目的。1)制定标准。“水冲 三格式化粪池无害化厕所为主,建设面积不小于2平方米且有墙、有顶、有门、有窗、有照明设施、洗手设施和冲水箱的厕屋;临近农家的圈舍有墙有顶、封闭养殖、干湿分离;将厕所、厨房、圈舍污水接入三格化粪池无害化处理,确保达到灌溉排放标准;完善落实“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的垃圾收运体系,建立“源量”制度,逐步推进高山、半高山村组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2)统筹资金。发挥农户的主体作用和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放大涉农资金整合效应,投入资金8600余万元,其中整合农村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县资金2000万元,债券资金958万元,县级财政整合涉农资金3930万元,确保资金保障到位。3)明确方式。29个村、3629户厕污共治,实行部门监管、乡镇负责、村户主体,采取分散与集中、自建与统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厕所建设、改厨、改圈由农户自行实施,并严格“先建后补、以奖代补、验收核补、限时定补”;将三格化粪池及厕污管网建设以村为主体组织实施。要求所有建设均在2019年12月中旬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