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
2019-09-11 10:04:01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1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重点项目执行情况,对部分乡镇、部门未如期开工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步经济及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蕾指出,经济工作是政府日常工作的重心,为经济工作“保驾护航”是全县政府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全县经济体量小、结构单一,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支等欠账多、进度滞后,经济下行压力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县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结合各自职能,抓好工作落实。

王蕾要求,一要提振抓经济工作的信心。要对照年初和县上确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根据目前的发展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经济工作。二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抓开工,对目前仍未开工的项目,全面掌握清楚未开工的原因,切实加快前期工作进度;要促进度,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增加施工力量,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切实加快施工进度;要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及时办理规划、施工许可等有关手续,为项目实施创造条件;要加快竣工决算和验收,已经建成的项目,项目单位要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及时进行验收和竣工决算,防止项目建成“半拉子”工程。三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是抓项目的理念。对标国家、省州产业政策、投资重点和方向,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争项目、争资金。四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要走出去,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工作;要强化各部门的服务意识,做好企业的调研工作,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质性问题,让招商引资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五要用活财政资金。要抓好项目资金的整合和拨付工作,将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对于难以实施的项目要做到及时调整收回,统筹使用发挥效益。六要重视统计工作。县统计、发改等部门要做好统计的数据报送、统筹协调工作,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将已开工项目及时入库,保证应统尽统,要及时对相关数据指标进行修正,做到统计数据真实可信,客观反映泸定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县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