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全力推进消费维权工作
2019-09-18 01:11:41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强化宣传教育。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等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提高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水平;利用微信、电视等,发布消费警示、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等导向性信息,提高经营户守法经营意识,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强化网络建设。以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为重点,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推进12315体系建设,结合“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健全消费者与企业的和解制度、经营者的自律、约谈制度,把一般性消费纠纷化解在基层。开展专题培训5次,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及时处置消费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强化纠纷调处。建立健全消费纠纷调处长效机制,构筑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和社会监督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机制,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受理并成功解决消费投诉23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