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陈廷全、王蕾赴成都对接磋商重点工作
2020-09-16 09:47:17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1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县委书记陈廷全,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蕾带队,赴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二局集团建筑有限公司、四川能投新城公司、川藏铁路四川有限公司、四川能投川西公司、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四川交投藏高公司等企业,就加快新城开发,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二、三期项目建设,“一桥一山”项目建设,川藏铁路(泸定段)、“一桥一隧”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磋商和对接。

9月10日上午,泸定县工作组前往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泸定县新城开发建设工作进行初步座谈磋商。泸定县介绍了新城建设及招商引资相关情况,公司方就深化政企合作发表了意见。陈廷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改革开放和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布局的高度,审视泸定新城建设,全力推进“一纵三横一带四点”项目规划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泸定区位优势,大胆闯、大胆试,全面开启新城开发建设新篇章。双方就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谈判磋商、确定投资开发模式及深化合作协议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下一步将加强沟通交流和谈判磋商,推进战略合作加快落地。

9月10日下午,工作组前往中铁二局集团建筑有限公司对接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二、三期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在中铁二局,工作组参观了该局陈列馆,深入了解了企业创立、建设和发展历史。陈廷全指出加快推进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二、三期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暨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现实需要。会上,双方就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二、三期项目规划建设结合国家长征文化公园泸定桥示范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接协调达成共识。

9月11日上午,泸定县工作组前往四川能投新城公司对接牛背山景区开发建设相关工作。工作组听取了公司关于牛背山建设开发情况的介绍汇报,陈廷全就全力加快牛背山建设开发步伐,确保如期实现开园目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总结经验教训,科学预判各类地质灾害,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可控,如期建成。

二是坚定信心和决心,突出“战疫情、抓复工,抗灾情、抓进度”主题,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三是积极配合、高效组织,提升项目建设成效。

四是县级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全力配合公司方,加快推进供地、总规修编、道路建设、履约清算及社会风险评估等各项工作。

四川能投新城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方将主动作为,担负起牛背山开发建设的企业责任,进一步梳理分析前期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原因,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强弱,与地方党委、政府携手推进项目建设。

在与川藏铁路四川公司座谈会上,泸定县介绍了川藏铁路(泸定段)开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川藏铁路四川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结束后,川藏铁路建设各项工作正加紧推进,在泸定段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方将就站台设置及永临设施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科学开展站场综合设计规划,加强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扎实做好生态保护相关工作,并与泸定县一道,加快建立良好沟通协调机制。

陈廷全要求县级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主动思谋对接,积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巩固深化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是主动协调服务,增加工作力量,加大现场协调力度。
二是成立工作专班,配齐工作力量,力争做到问题化解在一线。
三是积极配合,保证施工单位顺利进场,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各项保障工作。
9月11日下午,工作组又前往四川能投川西公司对接国家长征公园泸定桥示范段项目开发建设相关工作。座谈会上,四川能投川西公司介绍了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县级相关部门就公司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陈廷全要求县级相关部门一要积极配合,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强化沟通协调和问题化解,并按照“项目成熟一个、推动一个”为指导原则,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要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成果展示工作,集中展现130多天来项目建设所取得的实际成果,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后续建设相关工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9月13日,工作组前往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对接泸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在汇报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就泸定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双方就泸定县“十四五”规划思路、发展定位、目标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参会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规划编制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廷全要求“十四五”规划纲要严格贯彻落实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定位准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产业具体、项目细化、举措有力”的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关键、聚焦重点,编制符合实际、实用管用的规划方案。

一要突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的统筹性,找准泸定定位,突出泸定优势,坚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民生,不断提升泸定软实力。

二要突出空间规划的前瞻性,合理规划城市空间布局,提升未来城市发展空间容纳。

三要突出中央和省州重大政策的落地性,积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战略机遇,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按照“成渝后花园、康养加休闲”的总体定位,加快“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落地落实。

四要突出基础设施、产业调整、公共服务的兼容性,加大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交通基础建设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将泸定建设成为服务全州的教育和卫生高地,构建连接内外、畅通城乡的交通网络体系和产业融合发展体系。

五要突出生态、文化、民生的协调性,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各项民生事业快速发展。规划纲要还应纳入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廉政建设相关内容。

陈廷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和泸定实际进行思考谋划,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抓到底,做实做细对规划的修编完善,进一步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真正让“十四五”规划纲要成为泸定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科学规划。

县领导李森、吴青青、翁国泉先后参加了分管领域的工作对接。县委办、县府办、县发改局等业务主管和要素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