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做强茶产业喝出“幸福味”
2020-09-04 03:51:48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提升产业发展质效。搭乘蒲江县对口帮扶发展快车,立足管理技术、设备加工、产品研发、包装设计等关键环节,在紫雅场村实施产业对口帮扶项目,发展成熟茶园面积 400 亩,辐射带动周边发展茶叶种植 150 亩。2020 年产雀舌类产品产销 450 斤,同比增产 29%,助农增收 10.12 万元。⑵完善产业发展结构。进的甘孜州诗和远方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公司+村集体+贫困户”合作模式,在我县 14 个村建成生态种植基地 300 余亩、有机菊花加工厂 1 个,并获得中欧联合检验有机认证、取得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授权,产品“泸定皇菊”“泸定雪菊”远销广东、北京、浙江等地区,每亩为贫困户增收 5000 至 8000 元,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 300 余万元。⑶持续激发产业活力。用好用活,我县设立的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对集中连片建设 300 亩以上的,最高给予 50 万元奖励;对符合“以种定养”绿色发展的,一次性最高给予 50 万元补助,鼓励企业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共同做大做强茶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