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公安局处置森林火灾暨火案侦破实战演练
2020-12-28 01:47:19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7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火案必破”的理念,奋力推进全县违规野外用火和火灾案件查处专项整治工作,12月25日,泸定县公安局处置森林火灾暨火案侦破实战演练在冷碛镇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杨莉,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兰亮出席演练。

本次演练以冷碛镇幸福坝村林区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参演各方按照发现火情、信息接报、启动预案、队伍集结、现场指挥、火情侦察、协同作战、控制火情、无人机入场评估、人员撤离流程依次展开。演练过程中,各级各相关部门应急联动默契,组织指挥有序,队伍出动迅速,队员操作规范,在短时间内成功扑灭山火。

此次演练提升了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效,进一步规范了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组织指挥、队伍协同、技战术运用、协调保障等处置工作,切实增强了各级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分级响应、联合行动、综合保障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政府副县长杨莉对此次演练表示认可,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聚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止森林草原火灾、火情发生。


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林草局、森林消防专业灭火大队、冷碛镇相关应急民兵、村组干部、护林员参加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