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2020-12-04 08:53:50
来源:
泸定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2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食安办关于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基本民生,也是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城市的基本需要和要求,县食安办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强化措施,特别是要在学校食堂、旅游市场团体用餐和群众群体性聚餐工作方面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更强硬的手段,坚决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护航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县林草局关于加强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队伍建设方案相关事宜的报告。会议要求,实行集中驻训准军事化管理值班备勤,及时组织开展野外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灭火队员的技战水平;要加强国家森林消防、森林消防专业灭火队和群众义务扑火队三级联动互建互训互学切实提高扑救能力要做好应急物资机具储备和检修工作,确保火情出现时能拿得出、用得上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

会议研究了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及实施标准财政资金使用调整等相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办通报〔2020〕第16期)、《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办通报〔2020〕第20期)、《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国务院办公厅内部情况通报第187期)、《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川森整〔2020〕11号)、《尹力省长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省政府工作通报第31期)、《尹力省长在四川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省政府工作通报第36期)、《尹力省长在2020年四季度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4次会议上的讲话》(省政府工作通报第37期)、《尹力同志在2020年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川道安委〔2020〕14号)、《肖友才同志在2020年全州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州政府工作通报第48期)、《关于妥善防范化解“邻避”问题推进重大项目实施的意见》(厅字〔2020〕20号)、《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办发〔2020〕30号)、《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省政府令第343号)、《四川省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川发改外资规〔2020〕540号),通报了历次县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了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近期重点工作。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

县政府领导王蕾、谢旭、翁国泉、吴孟贤、徐敏、杨莉、兰亮、任义参加会议,人武部部长温耀光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及县人大财经预工委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