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12-09 07:27:13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8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蕾主持召开泸定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抓实抓牢抓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要强化外源排查。坚持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外源输入排查全覆盖,以网格化为基础,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泸人员逐一排查核查,精准做好溯源、管源、控源、隔源,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不漏一人。二要强化重点管控。要加大对公共场所、学校、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疫情管控,切实加强流动人员管控,对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区域及其他密闭空间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三要加强信息发布。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防疫工作宣传力度,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要加强舆论引导,严厉打击借助疫情故意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恐慌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高度思想警惕。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警醒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工作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不推诿、不缺位,切实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对履责不力、工作失职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县卫生健康局要牵头做好防疫物资清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快县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建设,抓紧安装核酸检测设备,确保早日投入使用。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树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森,县政府副县长徐敏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