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
2020-12-17 06:48:19
来源:
泸定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5日,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天府旅游名县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天府旅游名县是提升泸定知名度、美誉度,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共同推进创建。要列出创建工作短板清单,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向涉及部门“发点球”,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务必确保2021年成功创建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泸定县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管理办法(审议稿)》。会议强调,军人是捍卫国家主权、维护社会稳定、守护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坚实力量,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用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将党的关怀切实地传递到每一位困难退役军人身上。

会议听取了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变更的情况报告,会议要求,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好二郎山森林公园生态红线,林草、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强工作对接,强化政策研究,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鼓励支持平安财险泸定支公司在泸定缴纳税收的报告、新增预算外资金情况报告,审议了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事项清单,研究了革命老区资金和生态转移支付资金分配、新城政务中心物业管理费、警务辅助人员经费、养护管理站建设费、泸定-海螺沟生活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费等事宜,讨论了泸定县得妥镇金光村旅游综合服务体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调整、四川省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点店子居民外部供水工程变更设计报告、泸定县2020年草原管护方案,通报了人事任免、近期财政性资金安排相关事宜及县政府历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尧斯丹副省长在全省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聂鑫同志在甘孜州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科技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的指导意见》《甘孜藏族自治州审计计划公开和审计结果公告办法》《书记谈(抓)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中)》,会议还安排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项目、经济发展、城乡规划、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近期重点工作。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县政府领导谢旭、翁国泉、吴孟贤、徐敏、杨莉、兰亮、任义参加会议,县人武部部长温耀光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县委部委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