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冯发贵强调:严格落实“三底五严防”措施,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
2021-01-10 01:37:45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9日,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泸定县赓即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组在州督导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三底五严防”措施,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情。

冯发贵在讲话中肯定了泸定县前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中央和省州委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但今年我州接连发生4起森林草原火灾,充分暴露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必须高度警醒、引以为戒,全县动员、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冯发贵强调,要做到责任到底,严格落实包乡(镇)、包村(社)、包户领导干部和部门责任,强化部门管理责任、经营单位和工程业主主体责任及联防联控责任,按要求层层签订防灭火承诺书,确保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做到隐患清底,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落实风险隐患动态台账管理,照单整改,确保销号。要做到督查彻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查暗访,切实以最实作风、最高要求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冯发贵强调,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严防麻痹侥幸,必须树牢忧患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加强群众警示教育,确保群众警醒警觉。要严防问题叠加,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严防责任遗漏,加强野外作业人员管理,落实未成年人监护人责任,一律禁止野外用火,严格落实电网公司责任,加强配备电管安全员,强化输电线路风险排查。要严防工作缺位,全覆盖高强度、点对点人到人开展宣讲警示,落实护林防火“红背心”“红袖套”工作,及时短信提醒外来人员,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切实形成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加强防灭火物资、装备储备,加强专业打火队员培训,重点村配备防火第一书记,用好无人机等现代化装备开展山林巡护。要严防法纪松软,建立“面桥思过”制度,紧盯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强化追责问责,严防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确保高压态势。

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蕾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