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友才赴泸定县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2-14 07:19:42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农历辛丑年正月初二,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赴泸定县,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肖友才代表州委州政府向春节暨藏历新年期间全州所有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一、在雅康高速泸定收费站


“祝大家新年快乐!”在雅康高速泸定收费站,肖友才看望慰问了公安干警、医务防疫人员、引导员、志愿者等,与执勤民警、现场防疫检测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防范疫情输入、“四川天府健康通”查验、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和进州游客服务保障等情况。他说,新春佳节本是万家团聚的喜庆日子,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的第一线,为广大群众平安过节、幸福过节织密了一张张防护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感谢你们。

高速公路收费站卡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肖友才勉励大家,要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严格落实省、州各项防疫措施,扎实做好引导服务、查危排险等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坚决确保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依法有效应对,全力保障游客安全、有序、便捷出行。

二、走村入户、边走边看、边看边问


“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承诺书、责任书是不是层层签订到了户、到了人?县、乡、村是不是都清楚?……”“把县指挥部与乡镇指挥部签订的承诺书、乡镇指挥部与村委会签订的承诺书,拿出来看看。”“镇、村两级针对返乡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做没做好?”在泸定县得妥镇,肖友才走村入户、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县、乡(镇)、村、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位推动群众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和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三、在得妥镇人民政府


肖友才仔细查看了防火值班日志、“三清单一承诺”等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野外用火管控、宣传教育管理等情况介绍。他指出,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乡村一级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环节,也是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最后一米”,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再细化、宣传上再加强、设备上再保障,要强化责任意识,把防火工作做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要严格执行“三清单一承诺”制度,坚决压实州、县(市)、乡(镇)、村(社区)、户、家庭成员层层责任,全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坚决把防灭火工作要求传导到最基层、落实到最末端。

四、在得妥镇北头村


肖友才来到村民徐凤珍、李卫家中,向他们及家人致以新春祝福,并仔细了解了节日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宣传了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政策、知识。他指出,农牧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也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关键环节。要从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农牧区返乡人员的跟踪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的各项措施,细化人物同防各项举措,切实抓好每一个风险环节。要真正打通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最后一堵墙”,要把省、州、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每一项实实在在的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把每一项火源管控的制度规章压实到户、到人,真正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支持防火、人人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把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泸定县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