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十七届五次人代会胜利闭幕 王蕾当选县长
2021-03-26 03:17:11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2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泸定县十七届五次人代会胜利闭幕。

为期3天的泸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25日下午在泸定县政务中心会议室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宋晓军、曾维勇、王蕾、姜健康、赵霞、李森、杨树清、旷伟、李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县委书记宋晓军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18名,因事因病请假10名,实到代表108 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依法选举王蕾同志为泸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旷伟同志为泸定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邓萍同志为泸定县人民法院院长。新当选人员面对国徽、手持宪法,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大会审查批准了泸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泸定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泸定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泸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泸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泸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宋晓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依法履职,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全体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各领域建设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人大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

宋晓军强调当前,泸定正处于奋力推进“红色泸定宣传年”“建设泸定推进年”“重塑泸定夯基年”的重要时期,处于重塑新形象、打好翻身仗,实现泸定面貌“一年有起色、三年大变化、五年换新颜”目标的关键节点,需要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切实履职尽责,发挥监督作用,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实干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做到“换届不换心、换届不换挡”,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奋力作为。

宋晓军要求各级人大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特别是在新一届县委的带领下,共谋泸定美好未来,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作出积极贡献。

要坚持政治引领,人大机关要在党的领导下树立新标杆。

“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发展争作为、强化监督促落实”。各级人大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要完善监督机制、要把更多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切实加强调研、视察和监督,将人民群众的真实意愿、真实想法如实反映,切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要坚持法治先行,人大工作要在法治轨道上开启新发展。

人大是人民意志体现,是法治社会建设的源头,人大工作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法治保发展,以法治促发展,将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到“始终聚焦中心,竭尽全力助发展;始终依法护航,从严从实促法治;始终以人为本,一门心思惠民生。”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提上来,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共同奏响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主旋律”。

要坚持修炼内功,人大代表要在履职尽责中展示新形象。

人大代表要将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人大代表要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苦练内功,争做行业表率;要牢记使命,担当桥梁纽带。

宋晓军说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出彩!今天的泸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等不得、拖不起,泸定人民有期待、有期盼,全县各级干部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狠劲和“一条竿子插到底”的工作韧劲,“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出泸定一片新天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呼百应、众志成城,一马当先、所向披靡,一心为民、心齐气顺,一往无前、敢于胜利,在全面建设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历史征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