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3-23 03:03:33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1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大会议室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信心进入会场大家激情澎湃赴盛会信心满怀谋发展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会应到委员111人,因事、因病请假11人,实到委员10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宋晓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蕾,县政协主席姜健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县政协副主席石波、马天华、李华桥、何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大会由石波主持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姜健康受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2020年工作回顾;二是2021年工作意见


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及中央、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中共泸定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州政协的正确指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建设红色宜居美丽小康新泸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20年政协工作全面总结坚决维护核心,强化政治引领,加力政协党的建设;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有力推动协商议政;坚持凝聚人心,弘扬政协主题,聚力扩大团结民主;密切关注民心,扎实履职尽责,致力用情为民服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泸定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州委十一届十次、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协商机构的作用,更好地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进政协工作更加紧起来、实起来、活起来,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报告指出2021年工作中要把好方向,同心向党,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要紧扣中心,竭诚建言,协商议政成果更具水平;要聚焦民生,围绕大局,为民服务一线更显担当;要注重宣传,凝心聚力,推动团结民主更有力量;要强基固本,提升效能,履职尽责本领更加过硬。


马天华受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草案44件,经审查,决定立案42件,转社情民意2件。提案及社情民意涵盖城乡建设及管理、道路及交通安全、新城开发、文教卫生、依法治县等8个方面,涉及24个主办单位,现已全部办复,委员们对办理答复均表示满意。办理结果显示:所提问题得到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20件,占立案总数45.5%;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提案17件,占立案总数的38.6%;所提问题因条件所限暂不能解决的C类提案7件,占立案总数的15.9%。这些提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重点、社会难点、民生热点,充分调研,集思广益,反映情况翔实,分析研判透彻,建议意见可行,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各参加单位的智慧,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们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和履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书面听取了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五名政协委员代表作发言大会还就政协泸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以来的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



中共泸定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部分政协县级离、退休干部、在泸的州政协委员;县级机关各部门、州驻泸企事业单位、驻泸部队代表以及驻外来投资企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