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全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2021-05-22 09:35:42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泸定县通过“四不两直”现场督查,会议部署限时整改的方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坚决对标问题逐一销号,确保整改成效。

5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率队,随机深入各重点点位,实地督察、提出问题、限时整改。王蕾先后来到雅康高速、硬梁包电站等在建项目和污水处理厂、屠宰场和砂石厂等已建项目,对生产各环节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整改问题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整改和技改项目推进情况。


下午,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了泸定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分析前期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原因,安排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下阶段迎检和整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和各企业自加压力、主动整改,限期销号。

会议通报了泸定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就泸定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相关情况作了说明。3个县级单位和4家企业负责人作检讨发言。

为加强泸定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做好迎接中央、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宋晓军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

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绷生态环保弦,坚持目标导向,坚守生态底线。

要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根据发现问题和近期通报典型案例,结合自查问题情况,就九方面突出生态环境隐患和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清单制+台账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督查制”要求,切实解决问题、巩固成效。

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做好迎检工作

要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必须重视,在行动上必须有力,在准备上必须充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连续发力、接续奋斗、持续巩固,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生态”答卷。

县委常委甲足约呷,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谢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旷伟,县政府副县长徐敏,县政府副县长杨莉,县政府副县长王顺苏,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内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负责人分别参加现场督察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