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领导小组会议
2021-07-26 08:00:57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1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泸定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近日,县委副书记蔡明明主持召开全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旭,县政府副县长杨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泸定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落实方案》,17个牵头单位逐个汇报了25个专项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县级各专项工作组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县各级部门,务必要通力协作、全力配合、特别是有明确配套政策落实任务的部门,务必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吃透县情乡情,确保各项配套政策落地落实。

要结合泸定实际,突出抓好“后半篇”文章的重点任务。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要求高,各专项工作组要把握好改革的要求、流程、步骤以及时间、任务节点,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完善具有操作性强、落地性高的实施方案。

要盘活用好基层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围绕“扩权赋能”,重点做好权利下放,激发基层干部的热情与活力。

要加快补齐基层短板,提升发展质量,找准泸定气候优势,做强做优精特农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充分协调各方,共同发力,确保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有序推进。

要强化执行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的工作保障。稳定是改革的根本性保障,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严实各方责任,统筹力量做好各方面要素保障全力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各专项工作组要坚持底线思维,把风险防控贯穿改革的全过程中,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必须要有可操作性,风险防范工作要做实、做细。要围绕“后半篇”的改革成效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全方位、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营造良好改革氛围,确保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