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2021-07-29 07:30:55
来源:
泸定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硬梁包水电站原泸定-海螺沟生活垃圾处理场垃圾转运相关事宜。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督察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保护优先理念,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查补生态环境方面问题漏洞,找准问题短板,确保认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会议要求,县乡村振兴局要督促项目业主尽快拟定垃圾转运方案,并组织开展垃圾转运工作;县综合执法局和甘孜州泸定生态环境局要抓好垃圾转运全过程服务和监管工作,确保在垃圾转运过程中不发生环境污染等情形。





   会议审议通过了《泸定县县级行政权力清单(2020年本)》(审议稿)和《部分中央在县单位行政权力清单(2020年本)》(核实稿)。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权力清单制度改革,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政府权力显性化、显性权力规范化、行政权力阳光化、阳光权利监督化。


会议研究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相关事宜。会议要求,县应急管理局及相关部门乡镇要坚持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生命线”的原则,对县境内重点隐患进行深入调查,并充分利用国土调查、农业普查、经济普查、人口普查等专项调查评估结果,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可靠,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四川省“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工作方案》《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责任分工方案》《黄强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黄强省长在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罗文常务副省长在2021年7月18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中共甘孜州委 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地方专业防灭火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刘吉祥同志在全州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刘吉祥同志在全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了党风廉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历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县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带头学习《民法典》,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把《民法典》作为政府系统重要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专题学、系统学,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自觉将《民法典》的规定运用到政府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民法典》实施加大普法力度,让遵法守法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宣传教育阐释解读等工作;要坚持大普法格局,深入开展“七进”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为建设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人员任免等其他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蕾、谢旭、曹军宏、徐敏、杨莉、王顺苏、参加会议,县政协何怡全程列席会议,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