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2021-07-12 09:24:12
来源:
泸定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7.10得妥大桥险情相关事宜,议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及得妥镇人民政府要按照“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安全第一、严防次生”总体要求,全力做好应急抢险相关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特别是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织密全县联防联控网络,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坚决守好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疫情防控实现了零感染佳绩。会议认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仍需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工作部署,深入检视反思,找准问题不足,查摆短板漏洞,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保持“红线意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强、陈炜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肖友才同志在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黄强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了党风廉政、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历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采购法》。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政府采购法》,是贯彻落实州委第二专项巡察组政府采购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现实需求,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有效预防腐败,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抓手,县级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务必高度重视。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要组织开展好专业学习、专题培训,切实提高采购单位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二要规范采购程序。要进一步规范采购流程,完善内部管控制度,不断提高采购质量和绩效。三要强化监督管理。要建立健全采购机制,县财政、行政审批、监委、审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强化采购审计监督,形成监管合力,充分发挥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依法规范开展采购,营造公开、公平、公正、便捷的政府采购环境,促进全县政府采购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领导分工调整、人事任免等其他相关事宜。

县政府领导王蕾、谢旭、曹军宏、王峰、徐敏、杨莉、王顺苏、任义参加会议,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