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暨指挥部第34次会议
2021-07-29 09:07:29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7月27日省委常委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重要决策部署。7月28日,泸定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暨指挥部第34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宋晓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对泸定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

一要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忧患意识;

二要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

三要立即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工作,确保登记查验信息准确、“不漏一人”;

四要立即恢复常态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五要立即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合理高效开展;

六要立即从严加强重点领域防控,要继续加强冷链物流行业疫情防控,严查入县冷链食品“四证明一报告”制度。



宋晓军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当前,泸定县正值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等多项工作协力推进的关键时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全县工作大局,更是考验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本领、担当能力、执行能力的重要时刻。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抓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是责任落实要再加强。县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分管和联系责任、卫生健康部门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部门和各乡镇要落实联防联控责任。

三是问责监督要再跟进。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目标督查等部门要结合当前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工作力量、优化督查方式、强化问责效能,以政治标准检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快查、快办、快处失职等行为。同时,要畅通信息渠道,要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置于大众监督之下,全力以赴打好当前疫情防控保卫战。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和省州县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