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谢旭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2021-08-23 07:50:22
来源:
泸定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2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旭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2021年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审议稿)》。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要以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试点为契机,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宣传,提升政务服务“天府通办”APP上线使用率,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办事,促进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要突出“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突出简政放权,积极助力抓“六稳”促“六保”,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加快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形势依然严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会议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各行业、各领域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特别是对冷链、物流、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加强重点人员监测,定期对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逗硬处罚措施,确保工作成效。二是各乡镇、部门要加强新冠肺炎疫苗未接种人员排查,防止疫苗漏接漏种,全面构筑人群免疫屏障。三是要尽快制定出台一线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关心关爱政策,让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怀。


会议听取了全县近期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全县正处于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自然灾害总体呈易发多发态势,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今年汛期形势与任务,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防汛重点部位整治,加强地质灾害隐患防治,细化避让转移、抢险救援措施,完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群众抢险救援队伍,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二要健全完善预警机制、会商机制、调度机制,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落实好县、乡、村、组、点五级群测群防体系,加强部门间、乡镇间协同联动,科学开展流域洪水防御和电站库区联合调度,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县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发挥好“前端”作用,县、镇(乡)两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指挥机构要强化组织指挥,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四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汛物资调度预案,及时做好防汛储备各项物资的采购补库工作,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将应急物资运送到位,保证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五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确认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部门、各乡镇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与省州党委、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正确研判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措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一要引以为戒提站位,各部门、各乡镇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汲取近年来省内外发生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追责问责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鉴、反观自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二要举一反三促整改,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大对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力度,在解决突出环保问题上进一步加压加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力攻坚,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虚假销号,坚决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彻底整改、高质量整改。同时,主动排查、妥善处置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有效回应群众关切,完善迎检资料,做好信访复核和排查下访,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为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做好万全准备。三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各部门、各乡镇要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壮大绿色产业,把良好的生态环境转化为发展生产力、城市竞争力,确保泸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会议还研究了拟表扬2020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校长等先进个人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个人相关事宜;研究了泸定县《2021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生态环境保护巡查监督员聘用方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25+1”工作方案》、集中收购销毁处置烟花爆竹、河流健康评价工作、《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2021—2025年)》以及泸定县与景域驴妈妈集团合作等相关事宜。通报了县政府历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对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网点规划、健全回收体系等有重要指导意义,学好用好《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是有效回应并解决再生资源回收管理中导致的社会治安、环境污染、劳动者身体健康等一系列关乎社会民生中突出问题的有效抓手,是提高依法执政和管理水平的必要途径。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组织开展好专业学习、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主管单位、责任单位、属地管理部门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二是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部门要强化监管,形成监管合力,充分发挥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按照《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泸定县域实际,科学合理、依法依规进行监管整治,同步加强环境监测、社会治安、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检测等方面的工作。三是各有关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宣传工作,建立健全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切实促进全县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关于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相关工作的讲话》《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州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责任分工方案》《黄强省长在2021年7月28日省应急指挥部调度会上的讲话》《黄强、罗文、李云泽、杨兴平、罗强、尧斯丹、叶寒冰、曹立军、陈炜同志在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上的讲话》《肖友才同志在州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肖友才同志在2021年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形势分析调度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49次会议上的讲话》《肖友才同志在2021年全州总河长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肖友才同志在全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一网通办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刘吉祥同志在全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甘孜藏族自治州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全州自然资源督查工作的意见》《甘孜州自然资源督察员工作规程(试行)》等会议文件、讲话精神,安排了党风廉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历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

县政府领导徐敏、杨莉、王顺苏、兰亮、任义参加会议,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