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书记宋晓军督导检查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1-08-23 07:16:05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1日,县委书记、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军,督导检查了中央、省、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宋晓军先后来到大成矿业、雅康高速、中铁十二局施工区、城乡污水处理场站、硬梁包水电站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点位,对生态修复、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污水处理站运营、各施工区域的环水保措施、内业资料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宋晓军指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呈现规格更高、覆盖更全、要求更严三个鲜明特征,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绝不能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宋晓军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省、州决策部署要求,有力有序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以最好的工作状态做好迎检准备。针对部分点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滞后,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各相关单位和施工企业要按照整改方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优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目标任务。

宋晓军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组长负责制,县级联系领导要立即到各重要点位,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拉网式再摸底、再排查,推进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务必将各项工作职责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加强沟通协调、细化相关方案、深化业务培训、完善迎检资料、深入矛盾化解、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氛围营造、强化整改举措;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细化任务分工,务必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抓实抓细,确保迎检工作落实落地;要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履职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定期研究工作,及时报送信息,确保高标准执行、高效率运行;要通过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面提升泸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泸定的绿水青山,守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顺苏、泸定生态环境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农牧农村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开展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