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浙江援泸干部人才座谈会
2021-10-26 05:35:31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24日,泸定县召开了浙江援泸干部人才座谈会,县委书记宋晓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森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东西部协作干部人才选派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纪要》精神;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浙江援泸干部人才挂职安排情况。

受援单位就援泸干部人才作用发挥情况作了发言;各援泸干部人才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分享了在泸期间生活及各项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浙江援泸各项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峰也代表浙江援泸干部人才进行了总结发言。

宋晓军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杭州甘孜牵手结对起步之年,加强与浙江援泸干部人才的交流协作不仅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的一次大好机遇。

宋晓军强调,坚持求真务实,乘势迈步新征程。希望援泸干部人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秉持“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为泸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动力”。坚决扛起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这项政治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上真心融入、真情付出、真抓实干,与泸定干部共谋发展,确保援助工作取得实效。

积极搭建舞台,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县委组织部等人才牵头单位要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优化人才环境,为广大援泸干部人才搭建广阔舞台。一要知人善任,适才适用。坚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的原则,为专家人才“量身定制”一些关键岗位、科室,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激活人才潜力。二要关心关爱,优化服务。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服务工作,建立好联系制度,定期组织开展活动,提升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动态宣传,讲好援泸干部人才故事。三要识才尊贤,育好人才。各单位部门要注重本土人才培养,抢抓人才援助政策机遇,持续推进“师徒帮带”机制,既加强双方干部沟通交流,又提升能力素质,最大程度发挥结对帮扶作用。

宋晓军希望两地进一步互帮互助,加强工作对接和资源共享,建立多层次交流交往交融机制和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希望两地进一步互通互融,浙江各行业各领域委派更多的精英人才,到泸定共谋发展之路,共续友谊之桥、共谱山海之歌。泸定要做好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浙江挂职学习相关工作,将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来。希望两地进一步广而告之,援泸干部人才要将亲身经历、所见所闻讲出来、传出去,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泸定声音、展现两地魅力,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为推进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持续发力。

王蕾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两省、区、县党委政府的部署,愿全体浙江援泸干部人才继续践行东西部协作的初心和使命,发挥改革开放前沿优势,为泸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打造东西部协作工作新亮点,共同推动泸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