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2021-11-05 01:58:29
来源:
泸定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泸定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近期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泸定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成绩,科学部署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符合泸定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对全县今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乡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县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把县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抓实,推动泸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又稳又好发展。领导干部要带头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广泛宣讲;要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县上下的共同行动;要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县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做泸定好干部,讲政治、讲规矩、讲成效,以政府系统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为泸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蒲江县对口帮扶泸定县2021年项目调整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明确资金使用动向,细化资金管理台账,健全扶贫项目资产运行管理长效机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良好保障。

会议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及现场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是硬任务、硬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端正态度,紧盯问题,提高效率,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涉及乡镇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整改工作的精准性提高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各责任单位要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重要抓手,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真正让生态成为推动泸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鲜明底色。



会议通报了政府领导分工调整有关事宜,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森林草原灭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组织学习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城乡火灾防控工作规定(试行)》。会议强调,时下正值岁末年初火险易发高发期,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宣传,聚焦消防安全工作短板强化重点防范对象、重点场所的管控,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住宅小区生命通道不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问题完善消防装备配备和人员操练,不断增强基层安全监管能力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县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曹军宏、王峰、康晓东、且军、达瓦、倪月刚、王晶雄、任义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何怡、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