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2021-12-06 11:38:28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相关事宜。会议指出,要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大财政投入,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学前教育普及率和公益普惠水平,整体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瓶颈,优化设点布局,积极保障师资队伍的稳定和专业发展;要着力体现泸定特色,坚持多元包容的学前教育发展思路,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学前教育服务,让全县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审议了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相关事宜。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双减”工作决策部署,精准理解上级要求,确保我县《意见》措施再细化、目标再明确,责任再落实,确保《意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双减”工作学校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加大现有的教育培训机构监管力度,确保监管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查处,清理整治到位;要建立协调机制,建立部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协调联动机制,全面排查“双减”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科学引导培训机构转型,统筹学校、社会、家庭力量,真正形成相互理解、支持的“三位一体”育人格局,切实把“双减”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改革稳妥有序实施。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报告(审议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审议稿)》,研究了泸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市场化融资教育系统“一平台二系统”建设以及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2021年度国有森林及新增重点公益林管护实施方案、集体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实施方案、集体和个人所有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实施方案相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大渡河泸定县左岸泸定桥上游侧防洪堤建设相关事宜

会议安排了党风廉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推进、年度目标考核、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历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会议强调,河道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与生态环境紧密相连,要加快整治建设,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实施河道常态化、制度化管理,统筹做好河道防汛抗洪、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加大保护力度,严格河道建设项目审查,按照标准、规格审批建设,加强堤防、护岸、闸坝等水工程和防汛设施保护,防止河道淤积;要提高监管水平,加强河道巡查,对违法修建围堤、阻水渠道、阻水道路等各种行为,严厉打击,决不姑息迁就。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相关事宜。

县人民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王峰、康晓东、曹军宏、徐敏、且军、王晶雄、倪月刚、任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提名副主任王永桥,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