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召开2022年1月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2-01-14 03:29:14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2日,泸定县召开20221月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书记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办法》和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相关部门、乡镇、企业就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作了检讨发言。会议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宋晓军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为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社会环境和良好社会氛围。
宋晓军要求,要科学分析形势,全面统一思想认识。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安全生产不能大意。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明确部门职责,增强应急能力,强化舆论管控和临时管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环保问题整改刻不容缓。要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严明工作纪律,把行动落实到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整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
要扛实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部门、各乡镇要聚焦重点工作、紧盯薄弱环节,在各自属地管理范围内、监管行业领域,履职尽责、狠抓落实。防灭火工作必须严之又严。要严管入林通道,严管施工企业,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宣传教育。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要抓住重点时段,抓住重点行业,强化齐抓共管。疫情防控必须警钟长鸣。要补齐工作短板,着眼工作细节,强化工作举措。央督环保问题整改必须坚决坚定。全县上下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格对标《泸定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强化督导督查。各级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紧紧围绕今后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落实县级领导督导检查和联系分管责任、各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和各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要强化工作督查检查。县委目标督查部门、县政府政务督查部门和县纪委监委机关要重点针对各级各部门和各乡镇的职责履行情况、责任落实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常态检查、专项督查、暗访核查,进一步强化督查效力,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宋晓军强调,春节、藏历新年将至,各部门、各乡镇要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具体问题,凝聚工作合力。希望大家“致广大而尽精微”,共同努力处理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关心好困难群众“柴米油盐”的事,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王蕾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以最铁的务实举措,强化职责使命;以最严的纪律要求,倒逼责任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政协主席姜健康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