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2022-01-24 01:55:26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和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及闭会后政协委员所提提案交办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复工作,真心办理、真情回复,确保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三个百分之百”不断提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度、满意度。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补助资金项目推进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强项目库管理。项目入库要严格按照申报、审核、审定自下而上的程序进行,遵循村级申报、乡镇审核申报、县级部门申报审查、县级审定的项目入库原则。要加强项目实施管理。通过优化资金下达方式、优化程序,确保资金支付进度,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项目持续高效推进。要建立健全项目公示。各业主单位和乡镇务必做好项目计划、政策文件、管理制度等信息公告公示,确保项目在阳光下运行,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会议听取了动态调整一批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报告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动态调整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清是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构建简约高效基层治理体制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和县级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乡镇(街道)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动态调整和赋权工作落地落实。要明晰责任,履职尽责。各乡镇(街道)要按规定及时梳理公布权力运行流程、基本要素和办事指南,县级相关部门要发挥行业指导、监督作用,采取集中培训、跟踪指导等方式,加强对乡镇(街道)的培训指导、配套保障和行权监督,提高乡镇(街道)履职行权能力,及时协调解决赋权事项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乡镇(街道)规范用权、有序承接,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运转顺畅。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县级相关部门务必对部门行政权力下放、培训指导和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运行、一体化平台运行、赋权事项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依规依纪问责,严肃追究责任。要加强对乡镇调整的法定行政权力事项业务指导工作,确保乡镇(街道)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会议研究了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与甘孜州泸定县帮扶协议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校地合作、企地合作,是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一支善思善谋、善作善成的本土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县域经济发展“强支撑、增动力、添活力”的重要途径,县级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要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各部门要根据帮扶协议,细化制定工作计划,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各项合作,把校企联合帮扶与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加大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交流力度。要立足县情实际,拓宽合作领域。各部门要紧抓合作机遇,结合泸定自身实际,量体裁衣,思考在更多领域推进人才培养,加快提升泸定人才数量与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黄强、罗文、李云泽、杨兴平、罗强、尧斯丹、叶寒冰、曹立军、陈炜同志在省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四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及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黄强、罗文、李云泽、杨兴平、罗强、尧斯丹、叶寒冰、曹立军、陈炜同志在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杨兴平、胡云同志在2021年12月22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的通知》《邓立军在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邓立军同志在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社会治安管控及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3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李强同志在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冯俊锋同志在2022年全州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县政府历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会议强调,文物是历史文化的遗存,在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泸定文物古迹数量众多历史文化价值高,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文物的保护、开发与利用,要与相关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项目综合考虑、协调推进,鼓励符合条件的文物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宣传力度,持续凝聚文物保护正能量。

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等其他相关事宜

县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康晓东、徐敏、且军、达瓦、王晶雄、倪月刚、参加会议,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