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2022-03-25 04:41:03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相关事宜。会议指出,推进实施好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项目,事关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部门和各乡镇务必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汲取往年涉农资金统筹整改项目推进慢、实施慢、资金拨付慢的教训,强化工作协调统筹,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会议要求,一要明确时间节点,各部门和各乡镇要对表对表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严格项目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二要严格执行方案,各项目建设业主必须严格按照使用方案及立项批复内容进行项目建设,未经批准严禁擅自变更项目实施内容;三要加快资金拨付,要根据项目进度,依法依加快资金拨付,确保年底整合资金拨付比例达到既定要求。


会议研究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方案相关事宜。会议指出,严防线虫病疫情反弹,是坚决保证森林生态安全,是夯实争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良好生态基础的有力举措。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依法防控,健全防控法规制度,依法履行防控职责,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开展涉木检疫监管,坚决防止松材线虫病外来入侵。二要始终坚持精准施策,坚守防控底线,强化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因地制宜,分区分级管理,科学分类施策,加强松林资源集中分布地的日常监测。三要始终坚持系统治理,科学理性认识疫情,综合考虑森林生态系统的整体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推进防控各环节系统治理。四要始终坚持属地负责原则,落实重大植物疫情防控属地主体责任,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林长制”目标考核体系。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财政资金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落实财政资金管理办法是加快现代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有利于建立全面规范、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现代化财政管理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促进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确保资金管理和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用财。二要提高管理能力,切实转变专项资金的管理观念,提高对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站在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按照讲政治、守廉洁、办实事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能力。三要加强监管力度,对县财政(部门)预(决)算、预算执行要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确保规范使用财政资金。

会议还安排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系列论述,严格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刻理解坚持就是胜利的深刻内涵,紧绷安全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坚决扛起行业监管、属地管理、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以防为主,防微杜渐,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不给省、州大局添乱。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一体化在线平台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任务、公共支撑、综合保障和组织保障等,旨在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一网通办”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推动数据资源共享互认,压缩办理环节、精简办事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实现更多政务服务环节全流程在线办理,逐步实现“一张清单告知、一张表单申报、一个标准受理、一个平台流转”工作目标。要强化监督考核,将在线政务服务作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用法治和技术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更便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泸桥镇南段社区、团结村部分社区、村组群众代表列席会议王蕾代表县政府向群众代表列席会议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县政府将常态化推进邀请群众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制度,更好地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持续拓宽群众表达诉求、建言献策畅通渠道,推进权力运行源头公开,推动政府科学决策

县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王峰、康晓东、曹军宏、徐敏、且军、达瓦、王晶雄、任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桥、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