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2022-03-02 11:30:34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邀请群众代表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工作制度相关事宜会议指出,邀请群众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是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的重要举措,是拓宽群众知情知政渠道的重要抓手,要尽快健全完善“群众代表库”,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常态化推行群众代表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制度。

会议审研究在蒲江县对口支援泸定县2022年度实施方案相关事宜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蒲江对口支援工作。二要准确把握工作新要求,对照年度实施方案和项目清单,落实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帮扶项目按期全面完成。三要坚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帮扶地所能,受扶地所需”的原则,构建“互补型、跨区域、一体化发展”良好工作格局,助推泸定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


会议研究了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大拉练评比工作相关事宜。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压实第一责任,细化制定项目工作推动机制、制度保障和具体举措,全面加力提速推动新项目开工。二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全力提升高效推进重点工作的执行力。三要精准精细研究国家政策导向、重点投向,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协调、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整改相关事宜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县委、县政府的信誉和形象,县负有燃气安全监管责任的单位、乡镇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认清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足“100%入户排查100%整改到位的原则,全力抓好燃气安全监管级隐患排查整改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全县燃气安全防线


会议审研究了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相关事宜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州、县关于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双碳”行动,促进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二要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健全环境治理市场体系,严格落实“谁污染、谁付费”政策导向,健全价格收费机制三要加快建立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治理新格局。

会议研究县人民医院能力提升建设相关事宜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在提升医疗服务硬件条件上下功夫,整合各类资源要素,着力改善医院的基础条件和硬件设施;二要坚持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并重,结合泸定县的实际,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引进一批高技术的专业人才,培养一批有能力的本土医疗人才,努力打造一支务实清廉、本领过硬的医疗人才队伍;三要加强特色专科建设,大力培养学科带头人,不断提升医疗医技水平,增强医院的综合竞争力;要强信息化支撑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医院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医护人员和病患的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国有资产划转、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实施、泸桥镇海子山亮化工程、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推进落实、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引大济岷”工程项目建设等其他有关工作事宜。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会议要求,提高站位,时刻保持防火临战状态。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厌倦情绪和麻痹思想,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工作方式,专群结合狠抓落实,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火情。二要“严”字当头,毫不松懈抓好火源管控。要把野外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树立“防火就是防人”的理念,坚持火源管控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对进山路口、林区、墓地等重点部位和关键时段实行专人把守,对重点人群紧盯严管,坚决杜绝野外用火。三要强化管理,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好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森林消防队伍、地方专业队伍、群众义务扑火队伍联合预防、联合训练、联合行动三联机制有效提升防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县政府领导谢旭、曾德成王峰、康晓东、曹军宏、徐敏、且军、达瓦、王晶雄、倪月刚、任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桥、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