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2022-04-13 01:42:42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蕾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违法占地、违法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项整治作为推进“建设泸定攻坚年、重塑泸定促改年、幸福泸定保障年”的主战场,下定铁的决心、拿出铁的措施、采取铁的手段,强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要坚持依法整治,严守法治。以公平公正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坚持重点突破,全面整治,把准严格程序、科学管理原则,依法依规开展整治。三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坚持“零容忍”,要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扼制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全县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耕地是粮食安全的基石,保护耕地就是保护生命线,各部门、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全县上下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保护耕地与粮食生产的重要意义,继续强化耕地保护执法监督,认真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处理好经济发展与保护耕地的关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二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充分依托土地整治项目,加强后续管护,做到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有效结合,坚决杜绝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耕地保障基础。三要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措施。要进一步细化各部门、乡镇耕地保护工作职责,确保全县耕地面积数量总体稳定,不断改善耕地质量,巩固地方粮食生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工作重点,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把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摘帽”成果成效与实施乡村全面振兴、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二要以富民增收为主要目标,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照目标找差距,从严从细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树立大局观念,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凝聚全县上下服务“三农”、助推“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关于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底线、红线、高压线,全县上下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最严格的监管措施从严落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两件大事,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特别是丹巴“1·12”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督导问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按照“三必须”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强化隐患发现和整改能力,确保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狠抓能力建设,强化培训演练。要通过各项专项整治、检查、督导、执法等手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责任,要加大行业部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各环节、全链条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小隐患演变成大事故

会议研究了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2022年)相关事宜。会议强调,一是县级各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对接沟通,落实“双责任制”,确保工作无缝衔接;二是县级各有关部门要重点加强业务指导、政策解读、业务培训以及执行跟踪和监督,指导各乡镇梳理制定完善行政权力的运行流程、基本要素和办事指导等;三是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落实具体工作人员,对标行政权力事项编制权责清单,确保行权事项“下得去、接得住、办得好”。


会议研究了补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相关事宜。会议强调,一要守好初心,做好坚持。全县上下要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反复、多点散发爆发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统筹安排,控好全局。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合理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统筹兼顾全县临聘人员“总盘子”,不可顾此失彼。三要完善机制,强化考核。要做好招录人员进退流转等考核机制,强化考核奖惩,加大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打造一批防疫精兵强将。要不断优化管控流程,完善卡点设置,合理安排轮班频次,确保各防疫检查卡点和医疗机构高效高质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定桥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片区项目建设盘活闲置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省补助资金方案建设新冠肺炎方舱医院购置负压救护车及配套车载医学装备等相关事宜。

会议还安排了党风廉政、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将其作为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以辩证思维看待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统筹兼顾好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关系作为重大课题、重大考验,进一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务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县政府领导曾德成、康晓东、徐敏、达瓦、倪月刚、任义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王永桥,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县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冷碛镇老街道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贵涛,冷碛镇扒湾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成兵作为群众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