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谢旭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2022-07-04 09:16:42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30日,受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蕾委托,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谢旭主持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全面覆盖、学深学透;要统筹用好媒体资源力量开展宣传,依托结对认亲、支部共建、地灾防治宣传等,加强研究解读和舆论引导,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入千家万户;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县委12345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紧扣实际细化分解任务,一以贯之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快建设水利现代产业体系专题研讨暨防汛抗旱指挥长培训班会议精神,对近期防汛减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防汛减灾各类会议精神,立足“早警醒、早准备、早排查、早演练、早治理、早压责”6个方面,压实各项工作责任;要带头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坐班制度,加强工作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权责清单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权责清单是监督制约行政权力的重要措施,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要把加强和规范行政权力管理运行作为转变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办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规定,结合本单位的行政权力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全面梳理权责事项,更新完善权责清单,确保权责清单准确、完整、合法和规范

会议研究了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相关事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推进,实行“周通报”制度,确保相关工作任务按时全面完成;要强化专业技术培训,积极衔接第三方机构组成专业技术指导队伍,深入一线开展指导,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审议了《泸定县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会议要求,要以“八五”普法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普法依法治理全过程,转化为推进平安泸定、法治泸定建设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普法宣传、依法治理与我县城市提档升级、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八五”普法工作,有效提高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法治水平和法治素养。

会议通报了历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定事项办理情况,研究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二、三期项目供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定桥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片区项目建设、公示地价体系编制等其他事宜,安排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甘孜藏族自治州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实施细则》。会议要求,一要突出计划性,强化主体责任。各部门、各乡镇要及时跟进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实施细则、法律法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修订情况,加强工作创新,填补监管漏洞。二要突出合法性,强化法制审核监督。要加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和内容的合法性审核,确保文件制定程序规范严谨、内容合法准确。三要突出有效性,强化适时动态清理。要严格执行行政规范性文件有效期制度,建立健全动态清理机制,常态化开展清理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清理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政府领导曾德成、王峰、康晓东、曹军宏、且军、达瓦、倪月刚、任义参加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田勇,县政协副主席陈朝均,县政府法律顾问受邀列席会议;得妥镇南头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孙安民,得妥镇幸福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赵荣贵作为群众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县委序列相关部门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