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联动保障双节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2020-10-01 07:48:39
来源:
泸定之声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9月30日,由泸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文旅广电旅游局、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和疫情防疫、市场价格、创文宣传等大排查。


联合行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城区大中型宾馆、饭店,红军桥东、西桥头及景区周边,以及高速公路联接线白日坝、船头安置区及周边的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在紧抓疫情,严防疫情防控方面,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从业人员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防疫措施,严防节日期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输入事件的发生。在严把食品安全关方面,坚决杜绝强买强卖、短斤少两、虚假宣传、制假售假、价格欺诈以及药材打粉、野生鱼售卖等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事件发生,全力营造节日期间放心舒心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联合行动小组同时对餐饮单位落实“文明餐桌”行动进行检查,现场张贴宣传标语,督促推行光盘、公筷公勺行动,引导经营户推出小份菜、半份菜等举措。并对宾馆饭店共享厕所设置和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在节日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加强日常巡查,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无照、非法经营、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不诚信经营服务、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联络站的作用,及时依法受理相关的投诉举报,及时解答、受理、处理消费者涉及市场监管方面的咨询、投诉和举报,公平公正、及时快捷地处理每一起消费纠纷。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4家,食品经营单位214户次,展销会1场次,药化经营使用单位146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8家,其他48户次;受理处置消费投诉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00元,处理网络舆情信息2件,发布“双节”风险管控提示3条。共立案查处2起,正在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