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三步走抓好环境网格化管理
2020-12-15 02:05:24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管好监测队伍。组织开展环境监测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2次,制定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计划,明确网格员巡查频次每月不少于两次,要求网格员带齐巡查记录表、通讯器材、摄像机等必要设备开展巡查监管,严格按照“问、望、看、闻、听、查、走、访”的流程开展巡查,对发现问题无法处理的,及时移交上级网格处理。⑵引导社会氛围。利用“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广泛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累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深入山盛水泥有限公司、华能硬梁包公司等县内重点企业,开展环境保护主题宣讲,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激发了学生关注生态、参与环保的热情,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⑶提升监管水平。整合多方力量,级网格员巡查3000余次,发现问题8个,开展双随机检查任务84次,受理办结群众信访举报27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件,完成《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46家,组织8家企业通过系统填报完成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确保全县未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环境安全形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