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顺苏到松树村、扒湾村和桐梓林村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1-07 08:36:53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月5日至7日,王顺苏副县长深入冷碛镇松树村、扒湾村、桐梓林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王顺苏听取了松树村、扒湾村和桐梓林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情况,查阅了巡山日志,宣读传达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泸定县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要求镇、村两级务必做到“五个到位”,确保不失火。


王顺苏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在去年凉山州森林火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彭清华书记做出了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中央、省领导对生命至上的高度敬畏和关怀,森林草原防灭火成为全省的“头号工作”。近期,州内部分县(市)相继发生火情,造成了不良影响,有关责任人将受到严肃处理。冷碛镇、各村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压态势和严峻性,务必要将中央、省、州、县有关防火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打通防火“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宣传方式要做到“四个一”即召开一次村民大会、森林防火广播每日宣传一次、村两委入户签订一份承诺书、每日推送一次森林防灭火注意事项以及失火案件。对有特殊人群的家庭,要做到高压态势讲到位、失火后果讲到位、防控要求讲到位。三是责任要到位。乡镇包片区领导要加强防火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指导各村补齐短板。村两委要严格落实包户、包人、包坟头责任,要建立包保机制,尤其对特殊人群要严格包人,对失火人员逗硬村规民约。护林员、草管员要坚持每日巡山,发现问题要及时制止,制止不了的要及时报告。四是管控要到位。要严管生产用火,严禁烧地边行为;要禁燃烟花爆竹;要引导文明祭祀,严禁上坟烧纸点香;要管好进村入山卡点,严格执行上山必收缴火源。五是准备要到位。各村要建立义务扑火队伍,储备足够的扑火器具,制定防灭火应急预案,强化扑救演练,一旦发生火情,能立即组织队伍扑火,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王顺苏还安排了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