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举行项目拉练活动并召开全县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2021-02-02 01:34:16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日,县委副书记蔡明明,县委常委、县政府提名常务副县长谢旭,县政府副县长杨莉组织开展全县项目建设拉练活动,并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对全县项目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十三五”规划项目执行情况及2021年新开工重点项目情况、500万以下政府类投资情况以及2017-2021年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解读了重点项目“红黑榜”制度、重点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会议指出,近年来,泸定县把投资拉动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创新项目建设管理,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全县投资和项目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在项目申报、前期、管理、实施环境不同程度存在一定问题和短板,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要在“推”字上足干劲,依托项目“大拉练”,有针对性的开展项目建设督导,重点加强对年度政府投资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的督查,及时掌握建设有关情况要在“管”字上下足功夫,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程序,强化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加强政府类项目资金监管;要在“服”字上做足文章,切实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审批行为,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快节奏、高效率为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提供便利条件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推进,把经济建设放在讲政治的高度,用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来检验工作作风转变,打好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的“翻身仗”。要加强协作抓推进。各项目责任部门要坚持一盘棋、一个调、一股劲,不出杂音,不遗余力,加强配合、协调联动,营造凝心聚力求发展、团结务实干项目的良好氛围。要破解难题抓推进。要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积极采取向上争、民间投、银行贷、社会融等多种方式,保证项目建设所需资金;要破解项目用地问题,切实抓好重点项目用地报批,盘活存量土地,对闲置资源进行整合。要强化安全抓推进,各项目建设业主、监管单位是项目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强化廉洁抓推进,坚持阳光操作,严格招投标和预算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及时跟进审计监督,防止各类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发生,决不能出现项目起来了、干部倒下去的现象。

县政府副县长徐敏、杨莉、王顺苏,全县项目建设各涉及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参加会议。


会前,县领导先后深入到冷碛镇黑沟村2018年以工代振项目现场、泸桥镇田坝磨河沟县监管中心项目现场、泸桥镇彝海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调研了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