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民安”
2021-03-23 01:38:28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确保耕地占补平衡。在原杵坭乡松林村等7个村实施土地整理项目,新增耕地289.18亩,新增耕地率6.88%,并提高了4202.10亩耕地的质量,增强农业发展后劲确保泸定县耕地总量动态平衡的实现。实现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目标任务。⑵改善基础设施现状。投入资金3340万元,在全县7个乡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2万亩。完善顺河堰工程,改善右岸3个乡镇2.11万亩土地的灌溉用水和3个乡镇7个村组1万余人的生产生活用水,补充水源渠道使0.81万亩土地的灌溉用水得以解决。⑶大力发展新型农业。完成发放国家、省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3.65万元,推广玉米粉粹机、铡草机等73余台,新增农机总动力391千瓦。完成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49.78%,高素质农民培训满意率达92.3%。累计发展培育农民合作社360个,家庭农场137个,县级以上示范社(场)达到4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