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人居环境“再发力”乡村“蝶变”展新颜
2021-03-17 01:47:54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开”全县上下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层层召开动员会、院坝会,发放宣传单1.1万余份,引导3万余户农户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群众知晓率达100%,良好生活习惯入脑入心。(2)“比”。创新构建“点、线、面”的整治体系,即以村干部、党员家庭院舍为“点”,村内外主次干道为“线”,以集中居住点、自然村庄为“面”,实现点线面立体式的整治模式。累计开展五好文明家庭、美丽庭院、最美女性等评比活动80余场次,发挥模范和先进的带动辐射作用,提升带动村庄环境的改善。(3)“带”。坚持“领导包村、干部包户”,村组干部和党员带头整治自家小环境,带动群众主动改造房前屋后环境。截至目前,号召全县群众8万余人次,积极投入人居环境整治,为美丽村庄刷颜值提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