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探索“三变”促进水电移民群众安居乐业
2021-06-03 03:22:08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农民“股民”。引进甘孜州诗和远方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优质企业,成立专业合作社,吸纳村民成为合作社社员,探索出“企业+合作社+集体经济+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形成以农民土地流转“租金”、土地入股分红“股金”、土地用工报酬“薪金”为基础的土地流转新模式,打造泸定金丝皇菊产业园区,实现土地变资产,将农民变股民。⑵“社区”变“景区”。按照“上观桥、下看湖、坪赏花”的发展理念,将大渡河特大桥、民宿接待、观光休闲与菊花产业结合,建成怡萍轩等10余家特色民宿;投入资金30万元,集中连片成功打造集生态种植、赏花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十里皇菊花休闲农业旅游目的地。⑶“产品”变“商品”。投入资金140万元,建设400余平米的菊花加工厂房,由公司对菊花进行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出售;借助平台加大宣传推介,“花小倩牌泸定皇菊”获得第10届四川国际茶博会金奖。2021年,菊花基地每亩预计收益达1万元,每亩为农户增收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