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因村施策”实现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
2022-06-22 01:24:08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加强资产管理。建立集体资产登记、保管、使用、处置等制度,清理登记 97个村委会(社区)集体资产5.9亿元,资源性资产161.9万亩。(2)科学确认成员。坚持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程序规范、群众认可的原则,统筹考虑户籍关系、土地承包关系、居住状况和义务履行情况等因素,形成“户籍人口+资格保留人口-资格丧失人口”的确认办法,累计确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23041户67427人。(3)合理设置股权。股份量化坚持依法、公正、民主、合理原则,严格按村民议事程序进行,针对全县大多数村没有经营性资产的实际,创造性的采取“系数法”进行股份量化,量化资产32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