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关于授予王星、杨兵两人“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的决定
2020-12-31 07:29:00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县属企事业单位:

2020年11月26日下午16时许,一女子从泸定县城南大桥上坠落大渡河中,随时有被冲走溺亡的危险。闻讯后,驾驶出租车经过的王星,立即停车向河边奔去,杨兵也从临时停车场向河边奔去。两人边跑边脱衣服,裤子和鞋子都来不及脱下,双双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刺骨的河水已经淹没至腰部以上的位置。两人冻得只打哆嗦,此时的王星和杨兵已经顾不了这些,心里只有救人的念头。在王星和杨兵将落水女子从水中抱回岸边的过程中,王星一度在水中踩滑,冰冷的河水几乎淹没他整个身体。但即使这样,王星的一只手仍然高举,稳稳托着落水女子,努力向岸边前行,最终在几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救起落水女子。

王星、杨兵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危难时刻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彰显了一名优秀公民的崇高美德,展现了当代社会正能量。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有关规定,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决定授予王星、杨兵同志“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希望全县广大群众、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他们无私无畏、舍己救人的高尚品德,弘扬他们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精神,扬正气、树新风,为建设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泸定县人民政府

                      2020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