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行政区划
2016-12-22 03:33:07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泸定县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东与天全、荥经、汉源三县为邻,南与石棉接壤,西与康定毗邻,“318”国道及“211”省道贯穿全境,东出293公里达省会成都,北行49公里抵州府康定,素有“康巴东大门”之称。全县幅员面积2165.35平方公里,县城所在地泸桥镇海拔1321米;辖4镇8乡(泸桥镇、兴隆镇、冷碛镇、磨西镇、岚安乡、烹坝乡、田坝乡、杵坭乡、德威乡、加郡乡、得妥乡、新兴乡),145个行政村、179个村民小组、7个社区居委会、19个居民小组,居住有汉、藏、彝等17个民族,总人口88387人,是甘孜州国土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大、人口文化程度相对较高的多民族聚居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