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2017年7-12月大事记
2019-08-15 09:24:16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大事记

泸定县地方志办公室 2017年7月-2017年12月

7月1日,冷碛镇扒湾村养殖技术培训会暨鸡苗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6月29日至7月1日,州政府目标办主任兰芝一行,深入我县各乡镇、村组,就我县精准扶贫六大战略实施推进及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督查。

7月1日,全国劳模、党的十九大代表、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带着两河村的致富能手、销售能手和村支两委干部一行17人来到泸定,与盐水溪村开展结对帮扶暨建党96周年庆祝活动。两河村营销大户代表与盐水溪村民就农畜产品销售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沙坝社区大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大会

7月2日,我县在得妥镇金光村召开边远贫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暨四好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彬对我县的脱贫攻坚暨四好村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甲足约呷提出了工作要求。

7月4日,省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刘罡一行通过实地看、听、查、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查看了泸定县人民医院现场医院设施建设、医疗废弃物处置流程及登记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医政医管工作现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等陪同调研。

7月3日到7月7日,县民政局组织开展重点优抚对象健康体检活动,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助推“爱心献功臣行动”,全县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军人、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和部分在乡的残疾军人共计280余人进行了健康体检,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7月6日,泸定县2017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在泸定县冷碛镇潘沟村进行以提高全县应对地震、山洪泥石流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决策指挥水平。

7月7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督导组反馈意见工作会议,听取督导组深入全县9个乡镇、走访14个贫困村4个退出村、走访1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的督查情况反馈,进一步明确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和努力方向。督导组组长、州政府副州长何彪,县领导陈廷全、曾维勇、赵霞出席会议。

7月8日,“2017新长征”广东人保寿险助栋梁捐赠仪式在泸定县红军成武小学校隆重举行。副县长徐敏、四川西部扶贫资源开发中心、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团体成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近日,泸定县红十字会、民政、卫计、医保、扶贫攻坚办、县人民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商定了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专项救助的标准、范围、申请程序等事项,标志着泸定县正式实施“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专项救助行动”。

7月10日,我县召开环保督查整改暨环境污染防治“ 三大战役 ”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甲足约呷,县政府副县长王顺苏参加会议。

7月10日,央视《星光大道》2017甘孜藏族自治州选手选拔活动泸定海选区烽烟再起,从预选赛脱颖而出的16名选手在泸定桥广场再展歌喉,经过演唱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5名选手成功突围,将赴康定参加总决赛。

7月11日,泸定县召开全域旅游工作暨2017年旅游旺季工作调度会。县长助理陈双甲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德强作了工作要求。

7月12日,县长助理陈双甲带领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对国、省干道沿线旅游市场环境的整治,并对泸定桥景区的地灾防范排查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7月13日至14日,全州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我县举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利平出席并讲话。

7月14日,泸定县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军民联欢文艺演出在武警甘孜支队教导队大礼堂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赵霞出席活动。

7月15日,我县“农民夜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各乡镇、第一书记、组织人事干事等参加会议。

7月16日,泸定县顺利完成二郎山自然保护区救援6名受困驴友行动。

717日,我县召开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政府副县长王顺苏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祝邦文率工作组现场督导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地查看了岚安乡大成矿业采矿区及冷碛镇、兴隆镇境内3家砖厂生产经营和整改情况,垃圾处理厂运行情况及其复建工程推进情况。

7月19日,我县对3家环境违法违规“散乱污”企业实施强制断电措施。

7月19日,我县组织50余名离退休干部在县内考察学习。

7月21日,州县总工会为中铁十二局雅康高速公路建设工人、环卫工人等企业一线职工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7月22日,省农科院蚕桑科研所领导及专家一行,重走长征路、科研促脱贫主题活动在我县开展,为我县蚕茧及果桑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

7月23日,泸定县宝贝双语幼儿园开展家长学校授牌暨早教公益讲座。

7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县府副县长杨莉,携雅康高速泸定协调办、县交通运输局和泸桥镇有关工作人员,就雅康高速泸定入口移民安置及相关协调工作开展了全面调研。

7月25日,省发改委副主任黄河一行赴我县对雅康高速大渡河兴康特大桥、县人民医院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和泸定县委书记陈廷全全程陪同调研。

7月28日,我县召开2017年度征兵工作会,对2016年度征兵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总结了2016年的征兵工作,并对2017年征兵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7月28日,我县召开城区违法违规建(构)筑物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主持,县政协主席徐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树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肃,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兰亮出席会议。

730日,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对国道318线二郎山至泸定段水泥罐车分装转运扬尘污染环境进行打击治理。

81日,泸定县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双拥座谈会。

8月1日,我县领导兵分多路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8月3日,全州激发内生动力现场会在泸定召开,来自全州各县(市)、25个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学习、召开“坝坝会”听群众代表讲变化、谈感受、传经验、表决心等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振奋全州干部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坚定我州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信心。

近日,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一行,赴我县杵坭乡蔬菜集散市场、县级电商服务中心的选址处,调研农村电商事业发展,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陪同调研。

8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祝邦文率相关部门赴石棉县,与石棉县政府就区域合作、大岗山电站移民安置等有关事宜进行对接。

8月8日,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泸定县2017年全民健身日“重走长征路三下乡活动”千人环城跑比赛在泸定县城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德强,副县长徐敏参加了启动仪式

8月8日,副州长郑天强来到泸定督查正在建设的垃圾处理厂迁复建工程及企业环保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

8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主持召开全县深入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810日,我县召开环保督查紧急安排部署会,针对省环保厅环保督查暗访组在我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显斌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工作安排,副县长杨莉出席会议。

8月11日,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率州水务、交通、环保部门深入泸定县华电泸定电站和九杈湖湿地公园,实地查看危废物品存储间,并与电站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电站近期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8月11日,我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813日,我县拥军大娘史国秀远赴九寨沟抗震救灾指挥部,为奋战在一线的救灾官兵、医疗队伍,送去了188双亲手缝制的鞋垫和188条洁白的哈达,表达对灾区人民深深的牵挂和对人民子弟兵的疼爱之情。

8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深入泸桥伞岗坪以及烹坝集镇、小沙湾等地,实地调研督导移民新村建设推进情况,对移民新村生产生活用水、内联外延道路、安全用电等基础设置建设及存在困难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8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带县府办、县扶贫攻坚办、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兴隆镇瓦斯村、青杠树村、毛家寨村,就各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815日,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率相关部门深入山盛水泥厂、矿山作业区,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督导整改的方式,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近期企业经营运行,环境卫生整改,矿区开采面积、开采年产量、和开采年限,器渣堆放量大小,植被恢复等情况汇报。

8月16日,省林业厅造林处童伟处长、省林科院生态所鄢武先所长一行在州、县林业局绿化造林科技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泸定九杈树湿地公园、安乐坝村、杵坭乡杵坭村、加郡乡海子村等绿化造林、产业项目实施地,检查指导林业工作。

8月18日,州政府副州长高展,赴我县调研高速公路建设进展,以及我县未来的交通布局规划工作。

8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副县长王顺苏,以及县环林局、国土局、水务局负责人一行,前往雅康高速C16标段,就环保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群众信访案件办理进度开展督导调研。

8月19日,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主办,县人民医院协办的‘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公益活动在泸定中学开展。

8月20日,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一行,在我县领导祝邦文、徐敏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我县大坝教育园区,就全州教师培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督导。

8月21日,国家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吴兆军一行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委副书记左兴旺,县政府副县长王顺苏,县政协副主席石波出席会议。

8月21日至23日,省脱贫攻坚第十四巡视组,在副巡视员张学勤的带领下,对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摸底巡查督导。

8月23日,省政协农业委主任刘宇一行赴我县就脱贫攻坚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

8月24日,州委书记刘成鸣,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带州委办、州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领导陈廷全、王顺书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我县开展了河长制巡河及环保整治督察工作。

825日,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在副州长郑天强和我县领导祝邦文、徐俊、王顺书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我县河长制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826日,省环保督察组来到泸定重点督察康泸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等情况。

827日,由四川省癫痫病康复基金办、成都神康癫痫医院和泸定县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携手抗癫·与爱同行”癫痫病公益筛查援助活动走进泸定,标志着我县110名办证癫痫病患者又多了一份康复的希望。

8月29日,甘孜州环保局、泸定县环林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依法对四川泸定山盛水泥有限公司水泥厂回转窑开关装置、生料球磨机开关装置实施了就地查封。

8月30日,为创新舆论监督形式,泸定县开播2017年首期《阳光问责》栏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精准扶贫、正风肃纪、环境保护、城乡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曝光、现场提问。

8月30日,省台办主任周敏谦一行到我县检查指导德威乡桤木林村和德威乡海子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调研产业脱贫致富情况,县委副书记左兴旺陪同。

9月4日至5日,省科协党组书记王万锟率调研督查组赴我县调研群团改革工作,县委副书记赵霞陪同。

9月7日晚,泸定县公安局刑侦部门民警经过锲而不舍的侦查,将案发后在逃十二年之久的“2005.4.2”故意杀人案涉案嫌疑人宋某某成功抓获。

为持续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存在的“庸懒散浮拖”行为,9月7日至8日,由县纪委书记带队组成暗访督查组,深入全县10个乡(镇),紧盯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怕事不敢为”、“平庸不作为”、“懒政不想为”等不正之风以及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工作不在状态、出工不出力、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等行为开展暗访督查。

9月8日,黄草坪苹果专业种植合作社直销店在县城内盛大开张,县委副书记赵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伯云为直销店剪彩并致辞。黄草坪苹果取得了无公害产品证书,注册了雪域野农甘孜州知名商标,圣洁甘孜知名产品,多次荣获省,州,县颁发的奖牌,省级和国家级农民合作示范社等殊荣。

9月8日,县政协主席徐俊主持召开城区违法违规建(构)筑物整治工作推进会。

9月9日—10日,全州广播电视系统编辑记者技能练兵暨公益广告大赛圆满收官。我县电视类公益广告《飞驰吧!少年!》荣获一等奖,《文明出游》获二等奖,《廉贪选择,没有如果》获三等奖。

9月10日,县委书记陈廷全,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县政府副县长徐敏到相关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基层一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911日,我县举行2017年度新兵(36)欢送大会。

911日,泸定县召开“高标准、高质量、示范性脱贫摘帽”动员大会,把工作重心和精力聚集到脱贫摘帽、群众致富奔康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示范性脱贫“摘帽”。

9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侨委主任委员朱以庄率队前往泸定县,对甘孜州、泸定县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912日,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主任马毅、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局长董菊卉、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平、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局长张邛林一行, 在州国土局局长谭智权,我县领导祝邦文、郑显彬陪同下,到我县得妥镇南头村,加郡乡海子村开展了土地督察,对芦山420 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国土资源政策助推扶贫攻坚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

9月14日,州审计回访督查组童红英、代忠来泸就我县2016年度扶贫资金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行回访反馈。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参会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

9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一行莅临泸定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泸定县委书记陈廷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树清等领导陪同调研。

9月18日,“喜迎十九大·行走幸福路”大型媒体采访东路团抵达泸定,采访团分4个小组对我县8个点进行了采访,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文化惠民、法治建设、城乡提升、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工作成效和经验亮点。

9月19日,泸定县召开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汇报会,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赵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陈廷全主持。

9月19日,由中共泸定县委、县政府主办,泸定县委宣传部承办的“激发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泸定县喜迎党的十九大,高标准高质量示范性脱贫摘帽“五下乡”惠民活动在岚安乡脚乌村活动室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将政策、法律、卫生、文化及科技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9月20日,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志东,带领四川民族学院、电子科大及大唐国际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第20督察组,赴我县对脱贫攻坚工作验收准备进行督导。

920日至22日,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泸定县环林局承办的“川西藏区深度贫困县林业技术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县成功举办。

9月21日至22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互观互检”活动走进我省、州、县相关单位代表通过实地观摩、调研等方式深入大坝职业技术学校、冷碛镇团结村、泸定桥小学、纪念碑公园,开展了示范州创建 “互观互检”活动。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崔雨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高展,州政协副主席范文华参加“互观互检”活动。

930日烈士纪念日,泸定县200余名干部群众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举行庄重的烈士公祭活动。

9月30日,泸定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中共泸定县委常委(扩大)暨脱贫摘帽达标巩固提升专题会议,确保顺利通过国检、省检和第三方评估。

10月1日,泸定县首届“高原苹果节”在烹坝镇拉开帷幕,观演品果,体验浓浓乡土风情。

截至10月8日,泸定县国庆、中秋黄金周共接待游客余23.315万人次,同比增长36.24%,实现旅游收入23081.85万元,同比增长36.25%,全县旅游市场平稳规范有序,旅游安全保障有力,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保持良好水平,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我县中老年太极协会,举行了一周年庆典暨“喜迎十九大 习练太极 强身健体”专题活动,百余名太极拳爱好者,以“拳”会友,共话发展,倡导全民健身。

10月11日,泸定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宣讲会”先后在田坝乡、杵坭乡、德威乡拉开帷幕。

10月12日,由四川省妇联主办、甘孜州妇联承办的四川省藏区“母亲艺术”手工编织培训班和甘孜州妇联举办的“藏绣技能提升班” ,在甘孜州泸定县烹坝镇开班。100名来自阿坝州、雅安市、甘孜州的富有创新精神的藏族编织制作者,民间手工艺制作者和掌握一定手工编织技能的爱好者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10月12日,由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四川新闻头条等媒体组成的新闻媒体采访团赴泸定关工委专访了全省关爱下一代工作十佳“五老”孟康兰的先进事迹。

10月16日,2558套州县节目电视接收设备免费发放四个乡镇,惠及当地高山、半高山群众。

10月16日,省联席办主任、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强一行赴我县督导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10月17日,作为甘孜州“大党委”工作改革试点的泸桥镇沙坝社区召开中国共产党泸桥镇沙坝社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副县长杨莉同志代表中共泸桥镇沙坝社区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与时俱进谋发展 同心协力开新局为推进沙坝社区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

10月17日,消除贫困日,我县“扶贫济困 奉献爱心”主题活动顺利举行,共收到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扶贫善款近35万元。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泸定县各界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9日,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率工作组,对雅康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州政府副州长何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祝邦文及州县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陪同督导。

10月25日至26日,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王善平、副调研员冯典林一行到泸定开展产业扶贫和非贫困村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对泸定脱贫迎检工作进行了培训。

10月28日上午,由甘孜州乒乓之友俱乐部、泸定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 “勇士杯”乒乓球邀请赛在我县体育馆开赛,来自泸定、康定和成都的6支乒乓球队展开激烈角逐。此次比赛是体育馆建成开放以来,州内举办的体系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乒乓球邀请赛。

11月1日,省环保督导组深入泸定县城乡生活垃圾填埋场、山盛水泥厂、硬梁包电站复建垃圾场和污水管道铺设现场,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导。州环保局局长袁亮、在家县级领导祝邦文、甲足约嘎、李健、王顺苏及州、县环保局负责人陪同。

11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党史研究室等部门组成的考核组对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考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德强,县长助理陈双甲陪同。

11月6日,在全州机关党建暨社区大党委试点改革工作现场会上,泸定县隆重举行沙坝社区大党委揭牌仪式。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祥,州委副秘书长李德强,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党建办主任邓薇等参会领导,县委书记陈廷全,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等参加揭牌仪式。

11月6日,我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曁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特邀原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巡视员王素老师作专题宣讲,县委副书记赵霞主持会议。

11月7日,县委书记陈廷全,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健,带领县委办、住建局、食药工质局及国资公司负责人,对城区综合市场扩建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11月8日,我县召开市政管理、城乡拆违暨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11月9日上午,泸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填补了泸定法治建设的一项空白,为泸定县法学理论研讨搭建了新的平台,标志着泸定县法学事业翻开了新的篇章。

11月14日,岚安乡脚乌村岚风音乐渡假营地建设项目正式开营运行,首期完成投资近400万元,翻开了革命老区岚安乡旅游开发助推脱贫奔康新的一页。

11月17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和城乡提升工作推进会。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祝邦文按照泸定城区拆违工作“片长 街长”制责任划分,率南段社区街长、县级职能部门、泸桥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拆违治乱工作开展巡查。

11月19日,县委书记陈廷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邓明勇到得妥、兴隆、冷碛和大坝教育园区,督导《泸定县城乡全域管理“片长制” “街长制”实施方案》等工作落实情况。县领导李利平、王蕾、吴青青、王银洲分别在各自负责的点位汇报了拆违治乱工作进展情况。

近日,省妇幼保健机构评审专家组对我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二级乙等妇幼机构工作进行评审。

近日,省级验收工作组采取技术成果验收和综合成果验收相结合的办法,对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成果进行了综合评价,确认通过省级验收。

11月21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迎省检和拆违治乱专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陈廷全出席并讲话。

11月23日24日、25日泸定县委班子县人民政府党组、县人大党组先后召开了“知耻后勇、奋勇争先,重塑泸定新形象”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违法建(构)筑物拆除综合执法小组成员分四个片区,加大力度,针对辖区内在违法建(构)筑物内从事经营活动的业主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

11月27日至28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率“致公党上海市委调研组”,对我州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民主监督和专题调研。州委常委、州农工委主任舒大春,州政协副主席范文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在泸定陪同调研。

12月5日,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刚过去一个月,北京大学软实力教育研究院“首席教育官”1.6班大手牵小手爱心助学公益行,赴我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活动共捐资45万元,捐赠学习生活用品382件,首批50名贫困学生受惠。

12月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杨志远在泸定县得妥镇金光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12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主持召开“片长 街长”会议,持续推进拆违治乱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政协主席徐俊和一、二级街长,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

12月9日,泸定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省级验收和成效评估总结会,就向导储备和培训、开展入户全覆盖交叉检查、农户明白人培养等工作的成败进行了总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主持会议。县领导赵霞、蔡明明、左兴旺、甲足约呷、王顺苏、王银洲,海管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2月11日—12日,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我县加郡、兴隆、冷碛等乡镇就“三农”工作开展“大督查、大调研”活动。县委常委甲足约嘎、县政府副县长王顺苏及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陪同。

12月12日,县委书记陈廷全深入贡嘎山片区寄宿学校、杵坭中心校及德威乡磨子村,就基层党建及脱贫摘帽义务教育有保障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在城区开展拆违治乱城乡提升调研督导工作,就全力推进依法治县、精雕细作老县城、建设旅游精品县城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12月15日,我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脱贫摘帽迎国检暨城乡提升推进动员大会,研究部署我县脱贫攻坚迎国检、城乡提升两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凝心聚力,创新思路,举全县之力向脱贫攻坚、城乡提升发起“总攻”,全力重塑泸定新形象。

我州首家银税合作自助办税服务区在泸定县正式启动。

12月15日,通过现场查验、听取汇报和查看内业档案资料等方式,泸定县环林局移民安置点庭院绿化及S211线道路绿化通过初验。

12月18日,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朱德同志长征途经泸定居住地旧址启动维修工作。

12月20日,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率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省国合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科技服务在线平台、泸桥镇塘坊村400亩羊肚菌科技示范种植基地、冷碛镇幸福坝仙桃科技种植基地、兴隆镇三千米甜业贡嘎中蜂科技繁育基地和德威乡奎武村藏香猪科研养殖示范基地,督导和调研我县科技扶贫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

12月21日下午,省委改革办督察考核组来到泸定县实地督导省级改革试点《社区“大党委”制度》推进情况,就沙坝社区大党委机构设置、设施建设、工作机制运行情况以及驻区单位电力公司党支部、法院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检查。

近日,四川省港航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曹文一行赴泸,就推进岚安古镇——贡嘎东湖项目相关工作深入沟通。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政协主席徐俊,县委常委王蕾,县长助理陈双甲出席见面会。

12月25日,泸定县新建综合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

12月28日,中共泸定县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祝邦文督导雅康高速雅泸段试通行保畅工作。

12月31日18:00,经过3年的攻坚奋战,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G4218)雅安草坝至泸定段已并入四川高速公路网试通车运行,结束了四川藏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