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自然资源
2018-12-03 06:56:44
来源:
泸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水资源:泸定水能资源蕴藏丰富,水资源总量为18.75亿立方米,平均径流深927.9毫米,水力理论蕴藏量为186.079万千瓦。已建成的大渡河泸定电站以及正在建设中的硬梁包电站、大岗山电站(泸定部分)的总装机容量达347.2万千瓦。

(二)矿产资源:泸定矿产资源分布广泛,种类颇多。目前已探明的矿有:铅、锌、铬、钨、黄金、云母、石棉、锰、大理石、花岗石、汉白玉、石灰石、石膏、煤及矿泉水和温泉等矿产资源三十余种。已探明储量为:铅锌22万吨、锰35万吨、铁218万吨、银25万吨、硅石5000万吨、石灰石2500万吨、石膏15万吨、矿泉水年流量64万立方米、花岗石19亿立方米

(三)生物资源:泸定生物资源富集,动植物类型各异、品种繁多。植物有200科、800属、3000种。其中,药用生物资源蕴藏量较大,中药材中占重要比重的药用植物达700多种,约占全州已知种类的30%,常年收购的药用植物有50多种,药用生物主要有冬虫夏草、贝母、天麻、大黄、薯蓣、虫娄、杜仲、当归、党参、独活、首乌等。

珍稀植物种类较多,主要有红豆杉、康定木楠、连香树、麦吊杉、银杏等40多种国家保护的珍贵植物。

野生食用菌主要有:松茸、木耳、羊肚菌、荞巴菌、鸡蛋菌、刷把菌、猴头菌等

山野菜资源较丰富,有山白菜、蕨菜香椿刺五加、鱼腥草等。

境内有野生动物达250种,其中野生哺乳动物3169种、鸟类43167种、爬行类510种、两栖类34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1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49种。